仲搜历史网首页 > 历史事件>正文

报纸,在230年前的今天

发布时间 2019-03-13 01:22:12 点击: 18 作者:

报纸

泰晤士报

报纸

报纸

沃尔特一世时期!

泰晤士报

在230年前的今天,1788年1月1日 ,伦敦,首次出版,,英国的一份于全国发行的综合型日报,是一张对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发挥巨大影响力的报纸.昔译,隶属于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英国的第一主流大报,被誉为"英国社会的忠实记录者:在英国国内政治和国际关系问题上扮演了针砭时势的角色.在被默多克收购后;风格渐趋保守.该报在政治立场上倾向支持英国保守党,诞生于1785年,创始人为约翰·沃尔特.诞生之初这张报纸的名称为..1788年1月1日,正式改为现名.约翰·沃尔特同时也是。

作为一张综合型日报。

的第一位总编.他于1803年辞职,将发行人和总编之职传给其子小约翰·沃尔特.约翰·沃尔特虽然曾因诽谤罪而入狱16个月,然而正是在约翰·沃尔特职掌时期,最先将新闻采访触角延伸至英国之外的其他欧洲国家,尤其是法国.这为.在政界和金融界内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关注的领域包括政治,科学,文学,艺术等等,并几乎在每个领域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创立初期都是有获利的,而且利润空间非常之大,几乎没有另外一份报纸能在品质或财务上与之抗衡.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沃尔特二世时期。

历任三位总编辑约翰·斯托达特,托马斯·巴恩斯和约翰·撒迪厄斯的励精图治,其影响力再次得到增强,尤其是在英国政治和伦敦事务领域。

约翰·沃尔特三世时期。

的言论却始终保持着独立.然而1850年前后,廉价的"便士报"的迅速崛起对。

19世纪早期.在19世纪的诸多重大政治事件中,都曾经发挥过重要的作用.例如,在美国内战中,该报就公开反对蓄奴制,会依自己的价值取向而公开支持某些政治人物,却从不迎合公众的观点.美国总统林肯曾说:"除密西西比河以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拥有,那样强大的力量?1847年,约翰·沃尔特三世接任他的父亲成为报纸的发行人.尽管沃尔特家族在政治上越来越保守,的生存和发展形成了巨大威胁.主要威胁主要来自两张成功的廉价报?

泰晤士报

默多克旗下。

北岩爵士时期及其后,1880年,北岩爵士取得了该报的所有权,加以革新,使之重有起色.1922年,约翰·雅各·阿斯特从北岩爵士手中收购了,.1930年代是;发展史上极不光彩的一段时期,因为该报秉承"绥靖政策",公然纵容德国的侵略活动.其时,1966年,阿斯特家族将:出售给来自加拿大的大出版商罗伊·汤姆森.也正是在这一年,开始在报纸的第一版刊登新闻报道.这时的:已经不堪重负,发生于1979年的一起工业纠纷使得。

停刊将近一年.直到1981年,新闻集团的鲁珀特·默多克以1200万英镑收购了该报.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同时还拥有英国发行量最大,以三版女郎而闻名的通俗报纸,后,默多克立即撤换了原来的总编辑威廉·李斯-摩格,并委任哈罗德·埃文斯担任新总编.埃文斯对:做了较大规模的改革,主要包括对新的采访和传播技术的采用以及引入了更加高效的管理系统.1982年。

1912年 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开始采用当时电脑排版和激光照排印刷技术.这一举动导致,2005年,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均发行量为万份.这一销量已经是;近年来最好的发行水平.同属综合性品质报纸的.在销量上要高于,,其日均发行量约为92万份,订户总数也超过30万,一部份,然而两者早已于1971年分家,两公司自此并无关系,1979年 中国与美国建立外交关系.1939年 惠普公司创办.1916年 袁世凯复辟帝制,1085年 司马光主持编撰的。

正式开播。

在933年前的今天,1085年1月1日 ,司马光主持编撰的。

1864年 毕加索为什么不敢来中国呢;2010年 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前45年 罗马共和国开始使用儒略历:1998年 我国与南非建立外交关系,是我国北宋时编成的一部编年体通史.全书共294卷,又考异,目录各30卷.1066年,司马光将所撰的从战国至秦二世时的历代君臣事迹8卷进献英宗,并上疏:"凡关国家之盛衰,系生民之休戚,善可为法,恶可为戒,帝王所立知者,略依左传春秋体,为编年一书,名曰。

."4月,朱英宗下旨设立书局,继续编撰;至1085年1月1日全书编撰完毕,历时19年.全书上起公元前403年,下迄公元959年,贯串了1362年的史事,1067年,制序并赐名,.在编撰过程中,司马光,刘做,刘恕,范祖禹等人取材于十七史,野史,传状.文集,话录等222种有关资料;其内容以政治.军事为主,略于经济文化.此书为中国古代历史的研究工作提供了较系统的历史资料,手稿残卷。

上一篇:朝鲜战场上甘岭战

下一篇:万人,在214年前的今天

最近更新

小编推荐

猜你喜欢